Saturday, January 24, 2009

又是辩论。。。。

等你张开双手想去抓住那缕思忆的余丝, 终于发现自己不管怎么抓,却再也抓不住时,那种感觉, 叫失去。

这几天作息不太正常, 继昨晚不自觉地熬夜到今早七点才甘愿爬上床睡觉后, 今天一如既往, 在三点起身, 五点又去听周公说两个小时的故事。

周公只和我说我自己的故事。 故我的那迷迷朦朦的梦里, 就只剩下回忆以前建国辩论队的片断。 然而即便是人醒了, 脑海中还残存着那缘起与缘灭。 我害怕有一天我会在生活的磨难中忘记了自我, 唯有先写下来。 无聊的朋友可以继续, 匆忙中的, 还是请跳过吧。。。

我和辩论结的缘, 要数小六那场由级任老师刘老师(我忘了她本名 XC )安排的没有结果的辩论赛开始。 于是, 在进入育源中学后, 一班从启华小学6G班上来的同学, 尽管分配到初中一三个不同的班级、却依然聚在一起准备当时的班际辩论赛。 当时的我们, 其实和辩论的门外汉无异。于是, 我们一步一步在没有老师指导下开始, 从搜索有限的资料, 用小学上来的作文水平开始我们的开篇立论, 然后用小孩子吵架的水平来自由辩论。 玩的, 完全是不成熟文字游戏, 以及很傻很天真的设陷阱。 然后, 我们毫无意外的, 全部在首圈锉羽。 当时在台下看到高中初中冠亚军决赛时,心里却开始有些憧憬,隐约知道自己会到达那一个地步。

印象比较深刻的, 是那年全州赛第一场, 育源刘明慧,王怡婷, 赵以鸿,卢威廷对亚庇崇正中学的那场初赛。 那时候的育源中学, 恐怕是十年来最强的一届。 而当时育源在场上不管是立论,辩驳,铺陈及台风, 唇枪舌剑下都完胜。 那一届的育源, 成了我辩论生涯的目标之一。

进入初中二年级, 尽管不再青涩, 然而在抽到学生犯错应不应公布的辨题前面, 我们毫无意外又输给了初三。 那时候, 眼望着同年级的一班同学一路杀进决赛, 确实是有些妒忌的感觉, 尽管后来我知道自己不该那样。 然而那时候因为同校车的关系, 开始和B班的伟全(石伟全) 天天在回家的路上辨的不亦乐乎。 于是, 不知不觉间, 我的口才又提升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 阅历也逐渐提升了。

在此, 首先今天的第一个对不起要给初中和我辨三年的颖仪(陈颖仪), 威达(徐威达), 宝如(梁宝如),文俊(梁文俊), 还有碧蓉(张碧蓉)。 谢谢你们当时一直容忍我的傲慢和强盛。 年少不懂事的我, 一度以为自己是指导老师的身份。 谢谢你们当时没有跳出来和我说 :“你窜什么啊“. 谢谢。

于是, 初三那年, 当我们终于开窍及有机会以大欺小的情况下,=), 我们一路杀进决赛。 当时决赛的我, 不是自夸, 大有一夫挡千军之势。 然而那也是我以后的命门, 关键时刻不信任队友。 第二个道歉依旧给颖仪, 威达, 宝如。

高一那年我转校, 因为一些曲折, 没有进入我理想中的崇正, 反而来到了建国。 高一那年辩论第一个是和俊龙(古俊龙)一起的。 毛遂自荐的我, 欺负的是初三, =)。班际辩论赛后, 认识了王经纶老师, 陈忆忆老师,德安(叶德安), 山潜(王山潜),钰菱(王钰菱) , 还有映璇(郑映璇)。 于是, 就这样开始校际辩论队的生涯。

第一次入营, 第一次群体生活中练习,我依然记得王老师和陈老师带我们到Bukit Padang 跑山的清晨, 德安讲鬼故事后, 托钰菱的福我们能从宿舍楼上搬到娱乐设备齐全的保健室的趣事。当时的我, 几乎刨遍了老师手上的书。。。

未完成待续。。。

1 comment:

iamlz said...

Wah..never know you are a debator la..u never debate with me also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