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 2009

08冬季游。。。(一)

一,酝酿

08年九月廿八, 游学英伦的梦想起飞。。。


一张马航MH002 航班的机票,在08年九月廿八,给我一张通往英伦游学大门的门票。 它,结束了我两年在穷山僻壤的万津玛拉学院的日子, 也结束了我在马来西亚二十年的童年,青年生活。

陌生的国度,崭新的开始。

三个月在帝国理工的学习,虽称不上浑浑噩噩, 却感觉总缺少了什么。。。正以为必将茫然度过圣诞之际,然而,人生总是那么凑巧, 冬季来临之时,英伦三岛向我伸出了双手。。。

廉价的航空,四通八达的铁路和公路网,五湖四海的朋友,成就了这一趟旅程。。。。


二,启程

依然记得中学毕业的主题,旭起。 注文为,让我们在晨曦的照耀下,展翅高飞,迎空飞翔。

飞翔之前的十二月十九,我先和黄伟成,一个帝国理工电子电机工程的单身汉, 来到了布里斯托(Bristol) 这个山城, 和我的同乡,学医的嘉华混血斯图亚特.陈大有 汇合。




在此说明一下,万津玛拉学院, 是马来西亚奖学金得主的集中地之一, 其中的赞助方有公共服务局(我),玛拉(stuart),国油(伟成),大马土地发展局等。 学习的专业主要为医科,其次为工程, 再其次为商学相关专业。 主要留学目的地为英国, 次为爱尔兰,澳洲,美国等地。 所读的基础课程为国际学士课程。 对玛拉学医的学生(绝大部分为土著)来说,其表面虽然风光,竞争却极其激烈。其中,只有少数能抓住机会, “报考“英国大学,求其次的, 则“报考“爱尔兰大学。 然而, 英爱医学院的学额竞争激烈,给国际生的学额更是僧多粥少。 只有极少数才可获得想要得学额。落选的则被“流放”到捷克,印度,槟城PMC, 或霹雳亚洲学院。 奇异的是, 今年布里斯托大学一连录取了十一个万津学院的一学生。。。

于是,当晚我们会合了许多同届的同学, 有siti Aminah Hasbee, Musbahiyah, charune sokone 等. 晚上九点的巴士,十一点半在Crofton halls, bristol 下车,我们却吃宵夜, 聊到三点半。。。



三,汇流。

十二月年,上布里斯托国际机场前,我们先到布里斯托大学( Bristol university )的图书馆印车票, 再到当地地标,威尔斯纪念建筑物(Wills Memorial building)和其旁边的布里斯托城市博物和艺术馆(Bristol city museum and art Gallery) 逛逛。 其间,stuart 秀了下他的”居所“。





最后这张照片让我想起了一个老/好朋友, 丹尼尔.何(Danny Ho), ;p

上机前的过程曲折蛮多的。首先,我和伟成多花了三镑来买布里斯托市中心去机场的成人车票。在机场,我们会合了布里斯托数学系二年级, 教育局赞助的逖娜(Tina Segawaren),布里斯托数学系一年级,也是教育局赞助的sue yin, 牛津数学系一年级,国家银行赞助的瑜玲(Eilyn Chong). 不幸的是,由于雷恩航空公司(ryanair)的苛刻规定,她们得不断重新整理行李。 到了爱尔兰的山农机场(Shannon Airport), 我们经历了两小时的巅颇车程,才到达我们的第一站, 高威(Galway).

下面是汇合照

左起依序为, 瑜玲,Sue Yin, Stuart, 我,伟成和逖娜

今晚,我们在万津学院学姐,lim Zhi 的家过夜。途中一行人跑去吃英伦著名的鱼和薯片(Fish and Chips). 当然, 也和曼撤斯特(manchester) 两个学医的女孩子, Evie 和 庄慧仪 遇上了。 也没忘了帮慧仪和sue yin 两庆祝下生日


待续。。。

注:谨向Sue Yin 和 lim zhi 致歉,至今仍没掌握您们的中文名。
以上译名如有错漏, 请不吝指教。。。
本文在未经同意下牵涉多人隐私,万分歉意。请看官勿滥用之。
关于马来西亚教育制的问题, 及奖学金分配的内幕,且听下文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