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6, 2008

Re : How malaysian we are?

曾经在网络上看到很牛的一句话:
出国就要比外国人更外国人,在国内就要比国人更国人。。。

老实说, 我两个都做不到。。。。

如果说马来西亚的国语是马来,流行文化,以马来歌曲,马来戏剧,马来综艺节目为主的话,夜晚有去MAMAK 档的习惯,
英国就是以英语为主, 流行文化,以英文歌曲,英文戏剧,英文综艺节目为主的话,晚上有去PUB or Bar 的习惯。
我不管是在马来西亚或英国待,依旧以华文思考,听华语歌,看港剧,看我猜,晚上乖乖在家里做宅男看漫画。

那我,还能被定义为, 一个在英国留学的马来西亚学生吗?

我依然爱国,依然爱马来西亚的Nasi Lemak , 爱逛KLCC 的书局,关心马来西亚的时事发展,依然会说alamak...
我如英国人一样守礼,一样不乱丢垃圾,一样欣赏秋末肯辛顿公园的美景,在同一天空下过同样的求学生活。。。

我该不该抛弃自己的一些“身份定位",融入当地社会,或者是回到Malaysian 的文化保护网呢?

BTW, 严冬已近,秋叶尽落, 窗外萧杀的场景随目可见。。。。 我依旧流浪中,寻找着自己的方向。

2 comments:

iamlz said...

Hahah..it's still better if you maintain as a zhai nan ;) Good ma like tat, just pick up the good qualities!

And dun worry, your direction will be clear when the winter is over and when the sun shines. =)

WhyTea said...

I'm totally like you..never change or even trying to adapt to the society here....talk in chinese, think in chinese, listen to chinese songs, watch TVB... hah
BTW,
I'm proud and still proud to be Malaysian...eventhough the whites will laugh at my Malaysian slang=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