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2, 2011

凯尔特vs 尼克斯R1G3 伪球迷速记

每一场比赛的胜负都是由许多细节堆积而成。 这场系列赛基本已开始就决定结果。 纽约人的防守, 确实点说, 对Ray Allen + Paul Pierce 挡拆后的防守, 决定了结果。

+- 值看, 这场celtic 主力全部 20+ . Ray Allen, Paul Pierce, KG, Rondo + 第六人 BBD 的组合磨合了四年, 攻防两端都优于纽约, 但是, 纽约的板凳群由于上场时间足够, 配合carmelo 或 stoudermare 时进攻套路成型, 反而优于磨合时间不足的 celtic 板凳群, 于是就挖抗填抗。

和前两场的区别是, jermaniel Orneal 逐渐融入球队, Stoudermare 因为背伤困扰逐渐隐形。
PP 和ray allen 都把握住了纽约的防守空挡, 而且手气好的投进了。 carmelo 全场都被看得死死的, 而且手气不太好。 于是半场 52: 44.

决定比赛走势的, 是第三节,65:54 后, rondo 的小爆发。
先是高难度的吊内助攻 J' orneal, 然后是 transition 中的跳投, 下两个回合, 抢断 turiaf, 被犯规后连进罚球。
与之对比, tony douglas 出现了两次失误。
至此, 前两场一直能厮杀到最后一刻的纽约人, 这次没能坚持到最后, 第三节就崩溃。

J'orneal 防守上是比得上 rasheed 的填充, 但进攻上还拉不开来。
Celtic 缺乏五号位, 比 BBD 更高, 比KG 更壮的内线轮转第三人。 一旦J'orneal 下场, celtic 缺乏卡位控制防守篮板, 或者在内线第一时间阻挡二次进攻的家伙。 而这, 是KG 和外线球员能放心出去补防的保证。
jeff green 不是很好的三号位防守者, PP 因为年龄, 上场时间肯定会比LBJ 或 Carmelo 少, 这是个问题。

今年的celtic, 替补轮转的人多了,但是五人组外的轮转弱了。
如果S' orneal 不能及时复出, 总决赛对抗不了湖人。
即使S'orneal 复出了, 目前第二轮未必过得了热火。

No comments: